江西防汛抗洪斗争进入相持胶着阶段

2020年07月21日11:0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7月21日电(记者 秦海峰)记者21日从江西省防指获悉,当前,江西省防汛抗洪斗争进入相持胶着阶段。沿江滨湖地区的圩堤已在高水位下浸泡了较长的时间,出险的几率大大增加,江西省防指要求,必须把巡堤查险摆在首要位置。

据了解,江西省防指近期对巡堤查险“46553”要诀进行了细化完善,并就加强巡堤查险排险作了再强调、再部署。要求沿江滨湖地区进一步增派力量,增加频次,突出做好堤防巡查排险工作,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并且,我们实行排查处置险情“清单式”管理,跟踪督促销号,保持动态清零,形成圩堤查险排险工作的“闭环”。过程中,运用巡堤查险“指导、暗访、明察”等一系列组合拳,督促巡堤查险工作落实到位。

江西省防指在对46座鄱阳湖重点圩堤进行风险分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风险管理,重点关注9座偏高风险圩堤和10座中风险圩堤,在人力和物资调配方面重点倾斜,尤其是前置了部队兵力和专家技术力量,确保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处置到位、第一时间转移受威胁的群众。针对圩堤泡泉、管涌、渗漏、滑坡等险情,组织各方面的专家制定科学处置方案,及时组织专业力量开展应急抢险,切实排除险情、消除隐患。

相关专题:

洪水袭赣 江西防汛应急响应升至Ⅰ级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