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攻坚战

2020年07月21日20:4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7月21日电(记者 秦海峰)自7月5日星子站水位超警以来,鄱阳湖区及长江九江段超警已持续半个月以上,江西省防指指挥协调组副组长、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处长李世勤21日表示,已经要求并且帮助沿江滨湖地区做好巡查防守,加强物资保障,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攻坚战。

李世勤说,长时间的防汛抗洪,巡堤查险及抢险人员持续思想紧绷,日夜疲劳作战,身体和心理非常困乏。但是根据预报,鄱阳湖水位退至警戒以下还有比较长的一段时间。此外,抢险救援物资消耗较大,为应对后期可能出现的险情,物资的补充十分必要而且迫切。

据分析,后期长江上游仍有强降雨,同时受降雨影响,洞庭湖区来水增加,长江监利至汉口江段水位复涨,预计莲花塘站23日8时水位将超保证水位0.2米;长江下游安徽省河段将维持高水位,不利于上游河段和湖区水位的消退。预计未来长江九江段及鄱阳湖区将维持高水位波动,可能呈涨落交替态势。同时未来降雨仍然存在不确定性,今后一段时间防汛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复杂。

李世勤说,面对鄱阳湖洪水,我们已经要求并且帮助沿江滨湖地区进一步做好巡查防守,进一步合理调配抢险力量,进一步加强物资保障,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攻坚战。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