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奇期货举办晚籼稻新规则推介会

2020年07月23日15:0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籼稻类期货合约自上市以来,在大宗商品定价和套期保值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随着农业科技进步和时代发展变化,籼稻类合约部分指标已经无法适应当下企业生产经营的需求。因此为进一步落实期货服务实体经济,满足市场主体的套期保值需要,交易所通过调研活动,根据产业变化,修改了晚籼稻期货合约质量指标,以适应产业升级和晚籼稻市场的不断变化,提高市场主体的参与程度和积极性,促进稻谷加工产业的健康发展。

近日,郑州商品交易所和瑞奇期货在南昌共同举办了晚籼稻新规则修订推介暨籼稻市场分析展望会。江西省粮食物资储备局,南昌市粮食局,江西省粮食行业协会及江西省粮油集团有限公司、益海嘉里南昌公司等40多家稻谷粮油类加工企业参加了会议。

郑州商品交易所全品种维护总监牛云鹭,瑞奇期货总经理杨建辉、副总经理刘国平出席会议。

郑州商品交易所稻谷品种总监王远做了晚籼稻期货规则修订情况介绍,介绍了此前籼稻类期货合约的整体运行现状及价格走势,针对晚籼稻期货合约目前存在的问题,交易所早在2018就启动调研,做了扎实的调研工作和检测工作,了解市场需求,针对性修改晚籼稻期货合约质量指标,提高市场主体的参与度,使得企业套期保值的操作性大大增加,有效降低企业经营风险。

瑞奇期货副总经理刘国平通过对当下玉米、稻谷等主要粮食作物的产量、消费及期末库存分析,判断当下的国内国外的市场价格走势,解决了大家对于粮食涨价的疑惑。

瑞奇资本业务一部总经理、郑州商品交易所稻谷高级分析师汤青霞老师从多方面做了籼稻市场未来价格走势的展望和分析,基于客观的平衡表分析市场目前的供需现状,详实而连续的数据清晰的记录了稻谷品种的多年以来的供需变化,让广大市场主体对籼稻类价格有更清晰的判断。

最后稻谷专家刘小平介绍了期货套期保值实务,通过对其所在企业套期保值的成功经验介绍,使得企业进一步对期货套期保值的功能和意义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让市场主体对怎么参与期货市场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付理伦)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