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筹措237万公斤种子 免费发放至灾区

2020年07月23日20:0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7月23日电(记者 秦海峰)江西省农业农村厅种业处处长康茹23日表示,灾后恢复生产,首先急需的是种子,截至目前,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共接到39个灾区县申请救灾种子,申请数量423.5万公斤,已紧急筹措了237万公斤救灾种子,免费发放至灾区。

江西农业农村厅动用2019年、2020年2年的省级救灾储备种子41万公斤第一时间发往灾区,此外还向省财政厅申请增拨救灾种子采购资金1176万元,用于紧急采购救灾种子,免费发放至灾区,做到水退到哪里救灾种子就发放到哪。

康茹表示,这批供种企业都是江西省信用过硬的企业,我们要求企业把好收贮准入关、精选加工关、检验检测关,标签标注关4个关口。强调对供应假劣种子救灾的违法行为,将依法从重处罚。同时,农业执法队伍加强了种子监管,维护种子市场秩序。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