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齐心战洪灾 鱼水情深谱新篇

刘奇易炼红姚增科走访慰问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一线部队官兵

2020年07月24日06:54  来源:江西日报
 

连日来,省领导刘奇、易炼红、姚增科、殷美根、赵力平、吴亚非、周萌、胡强走访慰问了奋战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一线的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消防救援指战员,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4600万江西人民,向最可敬可爱的人民子弟兵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

东部战区及驻赣部队领导王秀斌、程晓健、傅勇、徐贵福、林海、李晓亮、徐云飞参加看望慰问。

刘奇来到东部战区支援江西地区抗洪救灾前进指挥所看望慰问指挥人员,推动军地进一步加强联动,强化保障;来到庐山市南康堤,看望慰问正在执行抗洪救灾任务的东部战区直属某部,第71集团军某部官兵以及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队员。易炼红来到鄱阳县教师进修学校、沿河圩青山圩段,慰问第72集团军某部和武警江西总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队员。姚增科来到九江市柴桑区沿江防汛指挥部、蓼湖堤,看望慰问第71集团军某部和武警九江支队官兵。殷美根来到南昌新建区昌邑乡、恒湖垦殖场,看望慰问驻守支援的第73集团军某旅、武警南昌支队官兵和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南昌消防救援支队队员。周萌来到余干瑞洪小学、古埠联圩等地,看望慰问驻守支援的第73集团军、联勤保障部队某部官兵和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上饶市消防救援支队队员。胡强来到都昌县,走访慰问第71集团军、第72集团军某部官兵和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队员。

刘奇、易炼红说,面对此次鄱阳湖流域超历史大洪水,东部战区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响应习主席号令,视汛情为命令,视人民为父母,像组织指挥打仗一样组织指挥救灾行动,第一时间驰援江西,第一时间投入抢险,迎风雨、战酷暑,堵泡泉、治管涌,筑子堤、垒围堰,救群众、护财产,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充分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展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钢铁意志,充分彰显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铁血军魂。历经“九八洪灾”的受灾地区人民群众由衷地说,解放军来了,我们就安心、放心了。人不是那群人,情还是那份情。

刘奇、易炼红指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进入了相持胶着阶段,长江、鄱阳湖持续处于高水位运行,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任务依然繁重。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理,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强化防汛救灾一线部队官兵后勤保障,加强军地协同、增强军地合力,在防汛抢险救灾、守护群众安全等方面协同作战,奋力谱写军政军民同心协力抗洪灾、众志成城守家园的新篇章,坚决夺取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全面胜利。(综合本报记者)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