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乐平以党建阵地打造硬核纪检队伍

2020年07月29日06:01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乐平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清风讲堂”,业务能手专门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今年以来,乐平市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加大党建平台建设促进干部素质提升,打造硬核纪检队伍。

  该市纪委监委积极打造党员温馨之家,建成一批功能性机关党建活动中心,通过常态化开展“党性分析会”“党建沙龙”“案例剖析”等交流活动,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依托党建活动中心,乐平市纪委监委打造了“清风讲堂”“星期天学堂”“啄木鸟课堂”等多个学习平台,加强党员干部业务学习。其中,“清风讲堂”是由各党支部每周轮流组织开展的演讲型课堂,通过推选业务能手或干部自荐的形式,针对各领域热点问题进行演讲,并现场进行交流互动;“星期天学堂”是由班子成员带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利用周末开展的一类专业学习课堂;“啄木鸟课堂”则由班子成员、室(部)骨干围绕信访、党风政风监督、案件审理、案件监督管理等相关业务进行授课,很好地增强了党员干部的业务水平。 (记者邱西颖 通讯员邵丽琴、徐林生)

(责编:邱烨、毛思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