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车通!南昌地铁4号线开启空载试运行

2021年08月15日17:1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8月15日电(时雨)15日,南昌地铁4号线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这也意味着4号线实现全线“车通”,同时也标志着4号线将迎来年底开通“倒计时”。本次空载试运行自8月15日始至11月15日结束,历时3个月。

据介绍,地铁建设共分为4个关键节点,即实现“洞通”“轨通”“电通”和“车通”。其中,“车通”即是地铁工程在冷、热滑试验成功的基础上,通过不载客列车试运行,对运营地铁组织管理和设施设备系统的可用性、安全性和可靠性进行检验。

本次空载试运行分为四个阶段,各阶段上线列车数逐步增加,列车行车间隔逐步缩小。其中,最后一个阶段行车间隔将与开通初期运营间隔保持一致,各项作业将按照开通初期运营标准进行管控,模拟开通初期运营场景,确保人员能力、设施设备稳定性完全满足开通初期运营条件,规章流程全面完善并完全符合开通初期运营要求。

目前,4号线全线29座车站已全部封顶,全线6条高架区间、52条单线区间已全部贯通。全线出入口风亭附属结构共135个,已完成83个。各站点及区间的机电设备安装、调试及装饰装修工作已全面铺开,整体形象进度已完成近90%,如期按节点完成各项施工。

4号线全长39.6公里,共设29座车站。起点为白马山站、终点鱼尾洲站,贯通新建区望城、红谷滩九龙湖新城、南昌县、西湖区、东湖区、青山湖区、高新区等7大片区,与2号线在西站南广场站、与3号线在绳金塔站和上沙沟站换乘。4号线是南昌市第三条跨江线路,也是线网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迈向网络化运营的重要一环。

据悉,空载试运行完成后,4号线将迎来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为年底开通运营取得“资质”条件。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