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杯”工业设计大赛开始报名

2020年07月30日07:02  来源:江西日报
 

  7月29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与省工信厅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第五届江西省“天工杯”工业设计大赛已经开始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20日。本届大赛以“设计赋能、融合发展”为主题,重点围绕“2+6+N”产业,以设计创新为主线,促进工业设计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提升工业设计水平和设计成果转化率,推动我省制造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本届大赛主题突出,分为产品组、概念组和企业命题组3个组别。产品组和概念组都包含装备制造类、电子信息类、生物医药类、纺织服装类、家居生活类、食品工业类、陶瓷用品类和教育装备类等8个类别。上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球4个国家及国内27个省市自治区、114所高校、31家专业工业设计机构、337家企业前来参加,本届大赛将在去年基础上加大宣贯和传播力度,力争打造成国内外更具影响力的工业设计赛事。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大赛最大亮点是注重设计成果的转化。主办方将在大赛期间举办“第一届江西工业设计周”,开展包括优秀作品展、创新设计论坛、设计师沙龙、产学研研讨会、颁奖典礼和“设计与教育装备”对接会等多项主题活动。通过相关主体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汇聚工业设计力量、加强设计交流合作、整合设计产业链资源,从而促进工业设计与我省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工业设计和设计成果转化能力,实现工业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记者林雍 实习生方梦婷)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