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工贸职院在江西省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中获3金2铜

2021年07月28日16:4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7月21日至23日,江西省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暨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江西省选拔赛在赣州举行。本次大赛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选派了13名师生,分别参加职工组和学生组的5个比赛项目,共斩获3项冠军、2项季军的优异成绩。大赛期间,学院“粮食画”项目参加了技能脱贫交流展示活动。

长期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在教学改革中的重要地位,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学促改”的职业教育教学理念,构建新型实践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此次大赛,各有关部门积极推进备赛、参赛工作,切实做好大赛服务与保障工作。赛场上,参赛师生拼技能、比速度、展风采,充分展现了学院师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展现了学院“双高计划”和优势特色专业建设成果。下一步,学院将聚焦打造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高地,努力推进学院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全面提升!

据悉,此次大赛是江西省首次举办,也是首次集中举办的职业技能大赛,共有来自11个设区市、11家省直厅局、11家行业、院校、培训机构等280名选手参赛。大赛以“一技之长、振兴乡村”为主题,旨在通过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引领示范作用,全面优化竞赛激励机制,不断完善职业技能竞赛体系,推动支持乡村振兴相关领域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挖掘更多的乡村能工巧匠、民间艺人等乡土人才,进一步弘扬精益求精的“赣鄱工匠”精神,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许建宏)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