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八一” 宜春送上八个“尊崇大礼包”

2020年07月30日11:4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7月29日,退役军人高翔到位于中心城区的福康大药房买药,凭退役士官证就直接享受了8.5折的优惠价,比会员价还优惠,热情的服务和优惠的价格让他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尊崇。

据了解,为营造浓厚的“崇军”氛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宜春市将举行“八个一”系列活动,为退役军人送上“尊崇大礼包”。

颁授一批“拥军爱心”店(企业)。向现役军人、退役军人送上尊崇“大礼包”,在全社会浓厚拥军崇军氛围。7月16日举行了“拥军爱心”店(企业)授牌仪式,向首批45家拥军店授牌,现役、退役军人凭现役军人证件、退役证等都可以到相关门店打折。7月19日,退役军人高翔到位于中心城区的福康大药房买药,凭退役士官证就直接享受了8.5折的优惠价,比会员价还优惠,感受到不一样的尊崇。后期将进一步扩充“拥军爱心”店(企业)队伍,提供优质的服务和更多的优惠。

开展一次征集活动。征集现役军人、退役军人的心愿和想法,并帮助其完成。宜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将同步征集微心愿,持续时间至10月底。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普遍走访、重点慰问的走访慰问活动。“八一”前后,各地、各单位和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启动轰轰烈烈地走访慰问活动,向伤残军人、烈士遗属等优抚对象送上节日的祝福,确保做到走访慰问“全覆盖”。

开展一次拥军部队行。宜春市领导分别到各驻宜部队进行走访慰问。7月29日上午,宜春市委书记于秀明走访慰问了驻宜某部队、消防支队;7月28上午,宜春市委副书记饶丽萍走访慰问了武警支队、预备役团、驻宜某部队;各县(市、区)也纷纷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驻地部队官兵送上节日慰问。

开展一次矛盾化解。主动深入退役军人中,了解民情、倾听民意,化解矛盾。八一前后,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召开“庆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走近退役军人身边、聚焦退役军人信访矛盾多发地等处,倾听民意,化解矛盾。

挂牌一批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在全市挂牌成立10个孵化基地,助力“六保六稳”。7月15日,樟树挂牌成立首家县级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其他县(市、区)的创业孵化基地也将于8月底前完成挂牌。

开展一场扶贫攻坚无缝对接活动。现役部队和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者分别对接退役军人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帮扶,助力脱贫攻坚。宜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于5月明确脱贫攻坚任务和分工,实行人对人、点对点的精准帮扶,预计8月初全部帮扶到位,确保2年内不返贫。

推出一批尊崇活动。公交公司推出2路车尊崇专线,于7月31日正式开通,推出“崇军拥军”主题文化车厢,营造浓厚的尊崇氛围,同时在现役军人免费乘车的基础上,推出退役军人和军属扫码7折乘车优惠;明月山景区于8月1日起推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免费游明月山活动;明月山维景温泉推出现役军人免费泡温泉;深航推出退役军人乘飞机旅游专享版等。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