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灾受损路段绝大部分已抢通

2020年07月31日07:24  来源:江西日报
 

  7月30日,记者从省防指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入汛以来,我省公路水毁损失严重,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29日,此次洪涝灾害造成全省公路累计中断4795处,其中高速公路2处、普通国省道555处、农村公路4238处,路基水毁里程3000公里,公路坍塌方19076处,直接经济损失42.7亿元。面对灾情,全省交通系统全力以赴做好应急防范,统筹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灾情发生后,全省各级交通公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开展抢修保通工作。7月11日,S215昌九大道永修段南昌至九江方向严重内涝,九江市公路管理局永修分局60名职工紧急开展抢险作业,筑起长120米、高约1米的堤坝,把水堵在堤坝外,恢复道路畅通。7月13日,鄱阳湖水位暴涨造成杭瑞高速公路九景段均桥互通下穿匝道出现严重积水,最深处达80厘米,导致均桥往景德镇方向和九江往均桥方向车辆无法通行。江西赣粤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迅速组织都昌养护所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50余人,出动装载机、挖掘机、抽水泵等装备,采用修筑拦水坝截断水源再抽排水的方式紧急除险,经过近6个小时紧张作业,长约20米的截水坝修筑完成。当日18时,交通恢复双向通行。

  截至7月29日,全省交通运输部门累计投入抢险14万余人次、救灾资金4.97亿元、机械设备12万多台、砂石料23万余立方米,水泥、沥青近2万吨,抢通受损公路4551处,处置险情3859处。目前,仍在抢修路段244处,其中,高速公路2处、普通公路24处、农村公路218处。对难以及时抢通的,交通运输部门已制定切实可行的绕行方案,并向社会公布相关信息,最大程度减少洪灾对群众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记者卞晔 实习生卞良栩)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