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新时代双拥共建新局面不断谱写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

尹建业刘强殷美根陈兴超赵力平施小琳吴亚非吴晓军马森述吴忠琼等走访慰问驻赣部队

2020年08月02日08:14  来源:江西日报
 

八一建军节前夕,省领导尹建业、刘强、殷美根、陈兴超、赵力平、施小琳、吴亚非、吴晓军、马森述、吴忠琼、周萌、胡强分别走访慰问驻赣部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部队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7月29日,尹建业来到武警江西省总队机动支队特战大队鄱阳抗洪抢险一线驻地,听取抗洪抢险工作相关介绍,观看“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洪图片展,并详细询问指战员吃住等后勤保障情况。他说,7月以来,江西遭遇了特大洪水,紧要关头,江西武警总队3000多名指战员奔赴抗洪一线,顶烈日、除险情,保卫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江西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江西各级党委政府将继续把支持部队建设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不断开创双拥共建新局面,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月30日,刘强来到解放军某部走访慰问,与官兵座谈交流。他说,广大驻赣部队官兵牢记宗旨、服务大局,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勇于担当重任。特别是最近鄱阳湖流域发生超历史大洪水,广大官兵闻“汛”而动、挺身而出,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始终把支持部队建设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视子弟兵为亲人,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让我们同心同德,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支持部队的各项建设,携手并肩,保持良好的军民关系,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铸军地辉煌。

7月29日,殷美根、吴亚非一同走访慰问省军区警卫勤务队,看望一线执勤官兵。殷美根说,一直以来,驻赣部队官兵在抓好部队建设、做好随时打仗准备的同时,全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江西是人民军队的摇篮,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军地双方和衷共济、同心协力,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积极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以实际行动密切军民血肉联系,齐心协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7月23日,陈兴超来到解放军某部走访慰问。他在听取部队近年来的情况介绍后说,部队官兵全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在双拥共建、城市“双创”、精准扶贫等工作中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今年我省特大洪涝灾害抗洪抢险任务中,部队官兵勇于担当重任,冲锋在前、奋战在先,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全力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希望部队在自身建设取得长足进步的同时,继续积极参与地方建设,军地携手共同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

7月30日,赵力平来到空军某部走访慰问。他说,一直以来,驻赣部队官兵在全面加强练兵备战的同时,大力支持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把驻地当故乡、视群众为亲人,一如既往积极支持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江西是八一军旗升起的地方,有着爱军拥军的光荣传统。我们将发扬优良传统,认真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措施,积极帮助部队官兵排忧解难,不断巩固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

7月30日,施小琳来到空军某部走访慰问。她说,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部队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圆满完成各项战备训练任务,开创了强军兴军新局面;发扬拥政爱民优良传统,在应急抢险救灾、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这次面对超历史大洪水,部队官兵积极投身防洪抢险一线,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发挥了突击队、主力军作用。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服务部队建设,用心用情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军地携手共同谱写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

7月26日,吴晓军来到解放军某部走访慰问。他说,南昌是军旗升起的地方,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一直有着“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传承,军民鱼水情深。南昌市将全力以赴,传承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支持部队的发展和建设,用心用情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为部队的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目前,南昌市正在不断解放思想,加快赶超步伐,彰显省会担当,军地携手、军民同心一定会大有作为,为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月31日,马森述来到解放军某部走访慰问。在部队史馆,马森述深入了解部队的发展历程,细细品味这支部队特有的精神品格。在部队通信楼和宿办楼,马森述详细了解部队官兵的日常训练和生活情况。他十分关心部队青年官兵的成长,鼓励青年官兵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武装头脑,在严格训练中锤炼血性基因,在情感认同中强化忠诚基因。他说,今后,地方党委、政府将继续全力以赴支持部队的发展,让这支光荣的部队建设得更好,为国防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7月27日,吴忠琼来到解放军某部走访慰问。她说,长期以来,驻赣部队除了圆满完成各项军事任务,还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社会维稳、抗洪抢险和扶贫帮困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今年,鄱阳湖流域发生超历史大洪水,部队官兵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在抗洪一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江西将继续发扬拥军爱军优良传统,用心用情支持驻赣部队建设;继续共叙军地鱼水情,携手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7月29日,周萌来到空军某部走访慰问。他说,部队官兵每当遇有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总是冲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危险的地方,充分发挥突击队和主力军作用,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将继续大力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支持部队各项建设,与驻赣部队风雨同行、携手并肩,不断开创新时代双拥共建新局面,谱写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

7月29日,胡强来到解放军某部走访慰问,参观部队营房和荣誉室,并与官兵们座谈。他说,驻赣部队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军事战略方针,强化使命担当,聚力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心驻赣部队建设,视子弟兵为亲人,大力推行“尊崇工作法”,全力保障部队官兵的切身利益,以实际行动促进部队发展,共铸军地辉煌。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