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城市税务局:将采购工作与脱贫攻坚相结合

2020年08月03日15:1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共青城市税务局认真组织好产销对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多渠道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重要指示精神,利用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扶贫攻坚作用,整合日常办公资源需求,将采购工作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不断提高政府采购工作及扶贫工作效能,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

及时部署采购任务。共青城市税务局认真贯彻总局及财政部文件精神,充分认识脱贫攻坚任务重要性,高度重视采购工作执行,及时做好统筹部署。多次组织采购人员就如何充分利用好扶贫832平台进行讨论,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安排专人负责扶贫采购,及时收集各部门采购需求,定期反馈采购进度,统筹做好政府采购支持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预先制定采购计划。为了更好地完成扶贫采购任务,共青城市税务局迅速整合日常农副产品需求,准确填报了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预留比例及份额。根据单位实际情况,对大米、食用油、调料品、干货等农副产品进行细化统计,有针对性地合理制定采购计划,在确保顺利完成扶贫832平台采购任务的基础上,不造成更多的资源浪费。

强化采购任务执行。共青城市税务局始终坚持采购阳光操作,接收公众监督,严格按照各项规定采购。按照前期规划,要求日常物资、食堂用材、扶贫点慰问品等均优先在扶贫832平台上进行采买,固定消耗品提前核算采买,避免临时急需物资而通过其他渠道购买的情况发生,到货后及时验收,验收合格后按合同约定支付货款。保证物资采购面全覆盖,提升采购任务执行率。

共青城市税务局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做好政府采购支持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截至6月底,已完成了超60%预留份额的采购任务。下一步,共青城市税务局将继续做好采购任务,加快采购执行,确保完成上报的预留比例及份额的采购任务,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李思琪)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