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灾造成江西林业系统直接经济损失约4.9亿元

2020年08月03日11:3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8月3日电(记者 秦海峰)江西省林业局灾害防治处处长沈彩周3日表示,7月初以来,受强降水及长江上游来水共同影响,鄱阳湖流域发生洪水,林业系统遭受损失。截至目前,洪涝灾害共造成全省林业系统直接经济损失约4.9亿元,其中设施设备损失约2.4亿元、种苗损失约1.03亿元、林木损失约1.03亿元、林区多种经营损失约0.42亿元。具体受灾情况为:种苗、林木等受灾面积约7825公顷,住房损毁约40229平方米,大棚损毁约28926平方米,林区道路损毁约1241千米,桥梁损坏270座,供水电暖损毁约643千米,通讯线路损毁约104千米,仪器设备损毁145台(套)。

据沈彩周介绍,从受灾区域分布来看,南昌、九江、上饶、景德镇等地林业系统受影响最重。鄱阳湖、武夷山、马头山、庐山等多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不同程度受灾,其中受灾最严重的是鄱阳湖保护区,其所属9个子湖泊及草洲全部被淹。所属的吴城保护站和大湖池保护站被洪水侵入。由于洪水来势迅猛,吴城保护站围墙和部分房屋地基遭受洪水浸泡,地下管线不同程度受损;大湖池保护站院子和站房一楼全部被水淹没,站内部分管护设备及生产、生活设施来不及转移,损毁严重。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