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推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现场会在赣州召开

李炳军出席相关活动

2020年08月05日06:49  来源:江西日报
 

8月2日,全省推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现场会在赣州市召开。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出席相关活动。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取得了明显成效。我们要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推动全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有效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

会议强调,各级组织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农村基层党建的重要工作上手上心,作为组织部门的主责主业抓紧抓好。要强化村党支部在农村的领导地位,推动村党支部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中发挥领导作用、履行应有职责。要选好配强村党支部书记,把政治可靠、素质较高的人选出来、用起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克服畏难情绪,着力破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人才瓶颈。要发挥党的组织体系的优势和威力,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的工作责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合力。要注意加强对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的规范管理,确保管好用好,惠及群众。(记者邱辉强)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