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单体投资规模最大工业项目开工

总投资300亿元 从签约到开工仅历时66天

2021年05月24日07:29  来源:江西日报
 

5月17日,吉利赣州动力电池(一期)12GWh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300亿元,是赣州市近年来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工业项目。

该项目主要从事动力电池电芯、模组、PACK的生产制造,整体产能规划42GWh。其中,一期项目12GWh,占地520亩,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二期项目产能规划30GWh。“从3月13日签约落户,到5月17日实现开工建设,仅历时66天。”吉利控股集团董事、吉利科技集团CEO徐志豪表示,在项目洽谈及项目推进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以及各级干部超前的企业服务意识和高效的办事效率,希望项目早日投产,加快形成动力电池高科技产业集群。

作为赣州市工业发展的主战场,近年来,赣州经开区依托永磁电机、动力电池、智能电控等产业基础,坚定不移发展新能源汽车首位产业,规划建设35.2平方公里的新能源汽车科技城,大力引进整车生产及“核心三电”配套项目。目前已落户吉利赣州动力电池、国机智骏、凯马汽车等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项目93个、总投资超1000亿元,初步形成了“整车+关键零部件+研发+检测+汽车文化”的完整产业链,正加速向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区加速迈进。 (记者邱辉强 通讯员徐祯)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