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九钢启动高炉鼓风机“汽”改“电”及发电能力升级项目

2020年08月05日16:2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充分高效利用二次资源,及时消除因鼓风机配备问题带来的生产隐患,6月下旬以来,方大九钢启动了高炉鼓风机“汽”改“电”及发电能力升级项目,进一步提升发电水平,提高经济效益。

目前,高炉配套的汽轮发电机组存在耗能大等问题,且在某条产线检修的时候,不能有效地消化富余煤气。为提高发电效益,方大九钢主动对市场技术现状进行调研,通过充分论证,拟淘汰技术经济上落后的中温中压汽轮发电机组及中温中压汽动鼓风机组,并新建一台规模约125MW超高温亚临界汽轮发电机组,同时在东、西区各新建1台电动鼓风机,并将现有东区的汽动鼓风机改造为电动鼓风机。经过测算,该项目建设实施后,将为方大九钢生产带来系统性的保障,提升了方大九钢自备发电水平,每年可带来约1.4亿元经济效益。目前在公司各级单位的共同协作下,该项目已于7月份向湖口县工信局完成备案手续,且已进入招标实施阶段,预计2021年11底完成。(吴长辉、李文娟)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