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奋斗在“智造”战线上的青年工程师

2021年07月28日15:1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浓眉大眼,皮肤白净,一张娃娃脸上总是挂着笑容,他没有干工程技术的那种粗犷与沧桑,但有着年轻人特有的青春活力和朝气,他就是方大集团2020~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方大九钢自动化部主任工程师王韬,一名奋斗在“智造”战线上的青年工程师。

“工作负责、做事勤恳、为人热心、技术过硬”,这是身边同事对王韬的评价。作为方大九钢自动化部的一名主任工程师,王韬始终坚持“预知状态、超前管理”的设备管理思路。2020年下半年以来,为确保设备稳定顺行,他组织开展了关键设备异常或影响生产应急处理措施的梳理工作,截至2021年6月份共计梳理应急工作措施455项,有效缩短了员工的应急响应时间,影响生产的故障频次明显降低。同时,王韬还带领自动化部设备维护人员推进关键设备承包改进工作,全年共开展改进工作1257项,其中改造性项目371项,隐患消除135项,设备定换422项,设备保养233项,程序完善96项,今年上半年实现了自动化设备故障次数为“零”的目标。

学计算机网络技术的王韬始终坚持围绕企业工艺技术、生产流程、电气系统优化等开展自动化、信息化相关技术攻关工作。为加强公司疫情管控工作,王韬主动承接了“智慧厂区”项目建设,组织实施了指纹考勤系统升级改造项目、宿舍指纹门禁升级改造项目和厂区进出口人脸识别道闸项目。这些项目工期紧、施工难度大,对王韬来说既是压力又是动力,他铆足了干劲,白天在现场测量放线,晚上回来查资料、核图纸,很快熟悉了项目施工工序和相关技术。工程质量是头等大事,身为项目负责人,王韬严格把控关键工序,确保施工的每个环节心中有数,在他的精心组织下,每个项目都出色地完成。

任重而道远,奋斗者的脚步不会停止。去年9月份,为了保障员工在享受“方大小轿车”福利的同时,确保上班期间车辆安全停靠,王韬带领的项目组仅用了半个月的时间就组织对5个新建停车场完成新增77台网络监控安装并全部接入了“天网”系统。在生产攻关方面,他圆满完成了1号和4号高炉水温差系统技术攻关,强化了高炉炉况的监护工作;为提高转炉煤气回收率,他积极组织对动力厂八万气柜活塞偏移系统进行安装调试,保证了气柜安全稳定运行。

王韬常说:“干一行就要爱一行、精一行。”善学习、爱钻研的王韬,把每次成绩的取得都作为人生征程新的起点,在自动化、信息化领域绽放无悔青春,用自己一点一滴的汗水与努力,奏响了铿锵有力、奋进拼搏的青春之歌。(杨林英)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