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水研学旅行成旅游新亮点

2020年08月06日07:30  来源:江西日报
 

  8月3日,修水县双井黄庭坚故里景区热闹非凡,一批又一批中小学生来这里研学旅行。记者在现场看到,学生们在景区工作人员指导下,体验排版、上墨、拓印等过程,感受活字印刷术的神奇。

  杭口镇双井村是北宋著名文学家、书法家黄庭坚的故乡。双井黄庭坚故里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主要景点有黄庭坚故居、高峰书院、进士园等,是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好地方。“7月中旬以来,景区每天接待研学旅行的中小学生少则100多人,多则300多人。”景区工作人员欧柯说。

  据了解,修水县先后改扩建了黄庭坚纪念馆、陈寅恪故里等文化基础设施项目,打造了一批地方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同时,建设了东浒寨、花臣武寨等景区,形成了国学文化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户外拓展等主题研学旅行线路。

  东浒寨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该县征村乡潭坑村。景区森林茂密、飞瀑流泉,有石窟瀑布、将军岩、天王桥等景点,适合户外拓展训练。记者在景区看到,许多中小学生穿着迷彩服,正在进行拓展训练。

  今年暑假,修水县推出了专门的研学旅行线路,目的是让中小学生在研学旅行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的同时,提升自理能力和实践能力。目前,该县研学旅行已成旅游新亮点,预计今年参加研学旅行的中小学生将超过5万人次。(记者何深宝)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