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春:以问题为导向创优发展环境

2020年08月14日10:1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只用了6个工作日,就拿到了工程规划许可证,没想到会这么快!”来到江西宜春丰城市循环经济园区,恒吉集团杰诺康铜业有限公司综合部副总经理熊梓淇说,开展“优环境、促发展”大讨论活动以来,政府部门工作作风进一步好转,办事更顺畅了。

7月中旬开始,宜春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优环境、促发展”大讨论活动,以“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打造‘四最’一流营商环境、呵护秀美自然生态环境、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题,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解决影响发展环境、阻碍发展步伐的深层次问题。

环境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事关发展。在大讨论活动中,宜春市各地各单位通过召开干部座谈会、群众代表座谈会、走访企业商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讨论,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在此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关键环节,补短板、革弊病,开展了一系列“刀刃向内”的整改提升行动。

围绕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工作目标,上高县开展涉企行政执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23个执法部门的入企备案、“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涉企行政处罚等情况,现场纠正3起违规行为。与此同时,完善投诉调查处理机制,组织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深入走访企业,尽力将问题解决在企业投诉前。今年以来,上高县共受理各类投诉件14起,诫勉谈话3人,投诉处理满意率100%。

高安市则把“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扫清企业发展障碍”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第一抓手,推行营商专员驻企帮扶,选派479名科级以上干部“点对点、一对一”驻企提供政策宣传、问题协调、监管保护等服务。截至目前,已为企业解决各类问题587个。

“高新园区雨污分流管网改造不彻底、运行效果不佳,这个问题请高新园区负责人妥善解决。”奉新县发出征求意见通知,收集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600余条,列出问题清单,逐一整改。目前,奉新县高新园区已聘请专业第三方机构完成疑存问题雨污管网探管检测、清淤工作,整改修复方案正在设计中。

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樟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行业规范、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风险防范、工程建设领域、项目推进、担当作为、监督执纪等十大作风专项整治,关注关键少数,切实解决阻碍发展的突出问题。与此同时,通过公布受理电话和电子邮箱、设立意见建议征集箱、夜访夜谈、干部接访、集中座谈等多种形式,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建议,为后期整改定向找靶。(聂妍婧)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