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空地成“垃圾场” 居民盼建“邮票绿地”

2020年08月15日06:40  来源:江西文明网
 

  “这块空地就在玉带河旁,经常有人丢垃圾,时间一长又要变成垃圾场,能否改造成‘邮票绿地’呢?”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南昌市井冈山大道与建设路路口附近有块拆迁后形成的空地,闲置了很多年,虽然已被围挡,但时常有人倾倒垃圾,严重影响环境。

  8月3日,记者在现场发现,围挡入口虽被锁住,但旁边有一个缺口,很容易进入。围挡内是一大块空地,散乱地丢着许多垃圾,一走近就有蚊蝇“嗡”地飞起,里面的环境与围挡外的玉带河绿化带,天壤之别。

  “这块空地存在很多年了,简直就是个临时垃圾场,6月份我们投诉了一次,6月底清掉了垃圾,才过一个月,又有这么多垃圾。”家住附近的林先生说,希望这块空地能改造成“邮票绿地”,与旁边的玉带河景观连接起来。

  随后,记者来到管辖该地的青云谱区徐家坊街道办事处,将情况向相关工作人员反映。

  “我们马上就派人去清扫。”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块空地也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烦恼。“空地是多年前准备实施建设路东延工程时拆迁留下的,但东延工程一直没有实施。经常有人丢垃圾,我们已经清理过多次。”

  8月4日上午,记者回访时发现,空地内的垃圾已清理干净,但成为“垃圾场”的隐患仍未排除。

  “实际上,我们清扫垃圾的费用,早就超过了把这里改建为绿地的费用,我们也迫切希望彻底消除这个隐患。”徐家坊街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但该块空地产权归市里,属地管理部门只能是进行日常管理维护,建立围挡,清除垃圾,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蔡颖辉)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