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楼拆迁居民欢喜

2021年06月21日09:21  来源:江西日报
 

“感谢党和政府,这次拆迁,我们改善居住条件的愿望终于可以实现了。”近日,樟树市淦阳街道楼门前社区居民熊德民高兴地对社区干部说。

熊德民和其他37户居民住在上世纪80年代初建的一栋老旧楼房里。因年久失修,墙体出现裂缝,屋顶遇雨就漏,下水管道经常堵塞,各类网线如蜘蛛网般杂乱不堪,居民生活面临诸多困难。

淦阳街道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把征收、拆迁这栋老旧楼房,妥善安置居民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通过实地勘察和征求居民意见,很快制订了征收与补偿实施方案,提供货币补偿和产权异地或就近调换方式,供居民自由选择,政府提供过渡期间的租房补贴。街道组织工作人员上门入户宣讲政策,得到了居民们的积极支持。不到一个月,38户居民都签订了拆迁协议,并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得到妥善安置。(旺 元 金 荪 记者 邹晓华)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