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闭幕

2020年08月23日15:1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8月23日电(记者 秦海峰)8月22日,由共青团江西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协、省学联主办,南昌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南昌大学落下帷幕。

经过资格审查、省级复赛、视频公开答辩和组委会、评委会综合审定,本届大赛共产生金奖作品47件、银奖作品94件、铜奖作品319件。南昌大学获本科院校类大赛“挑战杯”,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获高职专科院校类大赛“挑战杯”,江西九江科技中等专业学校获中职中专学校类大赛“挑战杯”。闭幕式上进行了大赛会旗交接仪式,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为第十三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承办单位。

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更加突出实践导向,引导和激励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和深刻的社会观察,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更好地发挥大赛实践育人的功能。大赛设置了本科院校、高职专科院校和中职中专学校3个类别,聚焦五大发展理念,每一类别设置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

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98所学校参赛,参赛项目达6590件,直接参赛学生21871名,覆盖学生超6万名,561件作品进入省赛,106件作品入围终审答辩,参赛学校、参赛学生和作品数量均创历届之最。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