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将开展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活动

2020年08月26日16:2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8月26日电 (记者 秦海峰)记者26日从江西省政府新闻办获悉,江西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省司法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6部门决定,集中一年时间,联合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

据统计,江西省现有农村留守儿童60.6万人、困境儿童6.3万人。江西将集中一年时间,通过开展“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就是要把党中央、国务院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爱落到基层、落到每一名儿童身上,让广大基层儿童工作者和家长感受感知党的关怀、了解掌握自己的义务、自动自觉行使应有的职责,让政策法规制度在基层更好地扎根结果、落地生花;让家长、基层儿童工作者掌握更多儿童关爱保护的技能技巧,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生活、学习创造更好的条件。

宣讲对象主要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村(居)儿童主任等,有条件的地方扩大到全体儿童和村(居)民。宣讲主题包括法规政策专题、家庭监护专题、儿童自护专题、工作履职专题和疫情防控专题五个方面。

(责编:帅筠、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