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九钢举办“感恩父母,快乐成长”亲子游活动

2020年08月27日15:2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企业员工和孩子们在展厅参观。

暑假即将结束,为让员工子女们有一个不一样的暑期体验,8月22日,方大九钢在该公司国家3A级旅游景区内举办“感恩父母,快乐成长”亲子游活动,让父母和孩子共同开启一段别样的钢铁文化之旅,增进亲子关系,让孩子们切身感受父母工作的艰辛与不易,体会到劳动光荣、工人伟大,激发孩子们奋发学习、拼搏向上。

当天下午,参加活动的50余名员工与子女来到方大九钢游客服务中心集合,在导游讲解完游览注意事项后,亲子游正式开始。

“你看,我就是在这里工作。”一走进宽敞明亮的钢铁文化展厅,巨大的全景沙盘就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每位家长主动化身为讲解员,有的家长指着全景沙盘带着孩子找自己工作的地方;有的指着荣誉奖牌自豪告诉孩子方大九钢是一家有责任有担当了不起的企业;还有的家长介绍起企业越来越美的环境,骄傲地告诉孩子经过公司深度水处理过的废水可以达到直接饮用的标准……父母们讲解地声情并茂,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还时不时发出一阵阵惊叹声。

不过,最令孩子们震撼的还是在VR实景展示厅身临其境感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仿佛近在眼前的火热高炉、奔涌铁流、璀璨钢花等震撼画面让孩子们惊呼:“原来钢铁是这样出来的,爸爸妈妈真了不起!”

游览完游客服务中心,孩子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和家长一起乘坐上旅游观光车实地游览厂区美景了。为确保家长和孩子的安全,进入现场前,工作人员为每名家长和孩子发放了安全帽,家长们一边细心帮助孩子戴好安全帽,一边告诉孩子们安全帽也是爸爸妈妈每天上班必戴的,时刻保护着他们的安全。

随后,大家乘坐旅游观光车游览了长江最美岸线、3号码头、长江守护侠等地,实地领略了一江碧水、一岸翠绿的美景、目睹了繁忙的生产场景、感悟了钢铁文化。每到一景,孩子们都让爸爸妈妈拿出手机为他们拍照留念。游览结束后,大家返回游客服务中心,开展了亲子拓展活动。

在活动结束之前,方大九钢为每一名孩子准备了一份精美的纪念品,一个小风扇和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书籍,在炎炎夏日为孩子们送去一份清凉,同时鼓励孩子们锻造出钢铁般的精神和意志。(文图/龚安)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