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

江西省级“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启动

2020年08月27日06:54  来源:江西日报
 

  8月26日,省政府新闻办与省民政厅联合举行江西省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新闻发布会,介绍活动安排情况,并在贵溪市雷溪镇重文村开展省级首场宣讲会,标志着我省省级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正式启动。

  据统计,我省现有农村留守儿童60.6万人、困境儿童6.3万人。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省司法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从今年6月份开始,联合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通过活动,把党中央、国务院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爱落到基层、落到每一名儿童身上,让广大基层儿童工作者自动自觉行使应有职责。同时,督促家长更好地履行监护职责,指导基层儿童工作者和村(居)委会提高遇紧急情况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合法权益。(记者卞晔)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