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新增13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

2020年08月27日06:55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联合开展的2019年度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暨百名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名单公布,我省共有13个典型上榜,其中包括1名最美志愿者、4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2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4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以及2名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5年,每年推选出100名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今年新增了100名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宣传推选。截至目前,我省已有48个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

从今年我省上榜典型来看,赣州市龙南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谢龙生入选最美志愿者,乐平市洎阳帮帮团、井冈山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章金媛爱心奉献团入选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九江市“小红帽”情暖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萍乡市“爱心助脱贫·点亮新希望”志愿服务项目入选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乐平市洎阳街道东湖名都社区、萍乡市安源区凤凰街道北桥外社区、赣州市崇义县横水镇中山社区、新余市渝水区仙来街道龙州社区入选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赣州市兴国县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肖婉芳、上饶市广信区志愿者协会会长助理纪金星入选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记者从省文明办了解到,近年来,我省志愿者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志愿者年龄层次更加丰富、人员构成更加多元、专业分布更加广泛。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我省志愿服务队伍超过4.6万支,注册登记志愿者超过560万人。今年,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抗疫抗洪、“六稳”“六保”等工作,广大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全省180多万志愿者参与一线防控,各类社会组织广泛动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记者万仁辉)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