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川以林长制促“林长治”

2020年08月28日07:12  来源:江西日报
 

  初秋的山城黎川,群山迤逦,河水清澈,满目苍翠。近年来,该县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契机,建立起县乡村组四级林长制管理体系,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筑牢绿色生态屏障,持续提升生态质量,全县森林覆盖率由2018年的70.05%提升至目前的73.29%。

  保护好森林资源是维护生态质量的重点工程。黎川县建立以林长负责制为基础、覆盖县乡村组四级的林长组织体系,设立县级林长18人、乡级林长134人、村级林长216人、组级林长1356人。为保障林长制有效运行,该县要求县林长办与各乡(镇)签订责任状,制定相关考核制度,并统筹整合林业基层管理力量,建立监管员队伍和专职护林员队伍,确保每名林长的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块、森林片区,形成责任到人、分工明确、层层抓落实的“治绿”大格局。(记者朱华 通讯员刘霞)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