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国际友城增至100个

2020年08月29日07:29  来源:江西日报
 

8月28日,记者从省对外友好协会获悉,日前,全国对外友协批复同意江西省与意大利曼托瓦省建立友好省关系,曼托瓦省成为江西第100个国际友城。截至目前,江西已在世界五大洲的37个国家建立了共100个国际友城关系,其中省级友城25个、市级友城75个。国际友城分布上,欧洲40个、亚洲25个、美洲21个、非洲11个、大洋洲3个。

近年来,江西外事系统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结合“一带一路”建设需要,科学优化友城布局,精心策划友城交往,拓展友城渠道,创新友城工作方式方法,加大友城工作投入,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大友城”理念,助推江西经济、贸易、文化、教育、旅游、科技等领域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助力江西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不利条件,江西大力开展“云外交”,通过各种线上交流方式保持友城联系不断线,先后与保加利亚索菲亚大区、阿根廷门多萨省、意大利曼托瓦省等3个省(区)结好,国际交往工作逆势而上,成效显著。(记者卞晔)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