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在九江市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 增强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抗风险能力

2020年09月02日06:48  来源:江西日报
 

9月1日,省委书记刘奇在九江市调研。他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不折不扣实施好各项惠企纾困政策,持续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坚定不移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增强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抗风险能力,奋力开创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境界。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力平一同调研。

九江石化厂区,高塔林立、管道纵横,刘奇调研工厂现场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听取九江石化今年以来发展情况介绍,勉励企业勇担国企应有之责,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作出积极贡献。刘奇来到九江石化新项目建设工地,详细了解企业转型升级情况,他强调,要深入推进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度融合,需求端、供给端两端发力,持续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大力引入新技术、新管理、新模式,延长产业链,彰显特色优势,着力在做精做优做强上下功夫。

濂溪区鄱阳湖生态科技城是九江市打造的数字经济发展新平台,刘奇听取了科技城规划建设情况介绍,他强调,发展数字经济要以“实”字当头,努力把一个个数字平台做实,把一个个数字经济项目做实,切实让数字化为各行各业赋能,让数字经济成为推动发展的新引擎。落户科技城的中国电信中部云计算大数据中心,以大数据、云计算、5G等技术与传统企业一起打造智慧工厂,刘奇详细询问一个个应用细节,鼓励企业精准对接用户需求,努力创造出更多精益求精的应用产品。他强调,要大力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深入实施“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制造+”等行动,努力提升实体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水平,为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提供强大动力。

来到鄱阳湖生态科技城另一家企业——中科院九江激光智能制造技术产业基地,刘奇进车间、看研发,深入了解激光与新材料技术应用,他感谢中科院长期以来对江西创新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刘奇指出,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关键靠创新引领。我们要进一步夯实创新的基础,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持续巩固提升航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中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的优势地位、发展动力,打造更多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增长点、增长极。

赛得利(中国)纤维有限公司达产后产值将突破160亿元,解决5000余人就业。刘奇来到投产的一期项目,看技术标准、生产流程,听说以赛得利为龙头,已吸引了上下游多家企业落户,带动投资近百亿元,他给予肯定。刘奇指出,实体经济是创造财富、解决就业、推动发展的定海神针,是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基本盘,我们要深刻把握发展的阶段性新特征新要求,深入落实好各项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努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坚持不懈振兴实体经济,坚定不移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奋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记者刘勇)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