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铜鼓县支行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9月04日15:0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自金融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邮储银行铜鼓县支行立足实际,锁定“三农”精准扶贫目标,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力度,突出金融扶贫的持续性和有效性。

截至2020年8月,该县支行带动型扶贫贷款15笔,贷款金额为354万元,产业扶贫贷款2笔,贷款金额为1300万元。该县支行始终认真落实扶贫开发工作“重精准、补短板、抓落实、促攻坚”,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全覆盖,精准掌握贫困村、贫困户的资源、劳力、技能等产业发展条件,按照能贷尽贷的原则,加大对符合贷款条件、有产业发展意愿且有贷款需求的贫困户提供贷款支持,充分发挥扶贫资金的效益,切实增强金融精准扶贫的可持续性。同时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村委的沟通协调,推行“合作社+贫困户”和“养殖基地+贫困户”的等产业扶贫模式,对接带贫能力强、产业基础好、带贫效果明显的扶贫产业项目,通过务工就业、订单农业、土地流转等方式与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强化帮扶措施。

该县支行通过推动金融扶贫模式创新,构建出多层次的金融扶贫服务体系,持续激发贫困地区的内生动能,给贫困户带来了好前景。(贺紫璐)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