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面实施“节地增效”行动 提升发展含金量

2020年09月05日06:52  来源:江西日报
 

  9月4日,江西省“节地增效”行动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副省长陈小平出席并讲话。

  陈小平指出,实施“节地增效”行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战略性部署,自2019年开展以来,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亩产论英雄”成为共识,“标准地”要素配置效益显现,“增存挂钩”机制成效明显,低效用地盘活趋势向好。2019年,我省超额完成自然资源部下达的土地消化处置任务,单位国内生产总值建设用地使用面积下降率排名全国第二。

  陈小平强调,今年是我省“节地增效”全面推进之年,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效利用”理念,全面实施“节地增效”行动,坚决用好“亩均指挥棒”,不断提升发展含金量。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部门联动、督促指导、宣传引导,压实主体责任、增强工作合力、力求更大实效、形成共识共为,不断推进“节地增效”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动力。 (记者郑荣林)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