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杰忠:加入直播队伍 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2020年09月06日12:5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代表活动主办方讲话。(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9月6日电(记者 秦海峰)9月6日上午10时,“江中利活杯”2020年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江西赛区开赛仪式在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举行,江西赛区正式开赛。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在开赛仪式上发言。

郭杰忠表示,“江中利活杯”2020年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江西赛区向广大青年大学生发出了邀约书,不仅为当代大学生提供了展示青春和才华的绝佳舞台,也为大家提供更多的社会资源。广大青年学子要响应时代的号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加入到直播的队伍中来。要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在时代浪潮中勇闯新路、勇开新局。要展现出青年学子的风貌,勇于挑战自我,在新的赛事中充分展现青春活力,赛出青年学子应有的风采,为青春增加靓丽的色彩。

为促进江西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省教育厅为广大毕业生争取了诸多方面的政策红利,举办本次直播大赛就是其中的一项具体举措。郭杰忠要求,各高校要充分发挥大赛平台的载体作用和倍增效应,强化培训,深入指导,给予学生更多机会来锻炼、培养自身素质和技能,帮助大学生们成长成才。要引导大学生积极投身这样的社会实践,争做电商扶贫的践行者,帮助贫困地区、农村地区产品打开销路,变流量为销量,助推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

郭杰忠说,此次人民优选直播大赛以大学生为主要参赛对象,以“直播带货”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旨在通过举办直播大赛,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以新型“带货官”模式促进更充分就业和更广泛创业;充分发挥“互联网+”新业态,带动扶贫助农产品的推广和销售;通过赛事活动,培养出一批“能带货、能推荐货”的人才,致力于乡村振兴服务,为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为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