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山县检察院:筑牢生态文明建设司法屏障

2020年09月07日09:3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日前,铅山县检察院积极开展“守护鄱阳湖”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回头看活动。检察人员深入该县紫溪乡自来水厂、水源地保护区进行现场走访查看。针对紫溪乡老百姓用水难、水质不稳定情况,铅山县检察院及时启动诉前程序,扎实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并及时向紫溪乡政府、水利、环保等部门制发诉前检察建议,督促有关部门依法履职。

实地查看库区导流明渠。

紫溪乡政府收到检察建议后,对引水渠道进行清理,并先后投入300余万元新建了标准化自来水厂,引进了符合国家标准的一体化净水设备,确保群众饮水安全。在回头看过程中,检察人员先后到饮用水源取水口、引水渠道、自来水一体化净水设备进行现场查看,详细了解取水、净化、供应全流程,保障农村饮用水源地保护区、村民饮安全。(文/庄勇、刘纪杰 图/姚卫东)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