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向群众传递检察好声音

2021年06月23日15:1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连日来,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积极适应新形势下检察宣传需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线上线下多举措推进检察宣传工作,积极与社会各界沟通、互动,向广大人民群众传递检察好声音,得到当地群众的认可。

为打造百姓家门口的检察院,延伸法律监督触角。青山湖区检察院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组织检察干警成立法治服务队,深入挂点街道社区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工作。普法活动中,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搭设宣传展板等形式,重点对社区群众宣传“公益诉讼”“支持起诉”“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等法律相关知识进行宣讲。同时,该院还联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设立检察联系点,并组织干警定期到社区进行值班,把接待群众、司法办案搬到社区一线,构建一张点面结合、覆盖全区的基层检察工作网络,推动社区形成法治氛围。

同时,为了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在检察新闻宣传工作中的优势和作用,该院进一步拓展思路,借助“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实时发布本院检察动态,为群众提供提供全方位的检察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第一时间了解检察信息。同时该院还积极挖掘司法办案中的典型案例,及时推送生动有趣的普法文章,增强检察吸引力和感染力,让群众随时随地能学习法律知识,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创新普法宣传方式方法,进一步让检察好声音融入百姓“朋友圈”,增强检察正能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检察服务。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