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不服输,好日子总会来的”

2020年09月08日07:17  来源:江西日报
 

8月11日5时30分,当很多人还在睡梦中,樟树市永泰镇大观村的聂清根已经来到城区的一家建筑工地上。

“天热,早点开工,早点收工。”他一边放摩托车,一边笑着和工友打招呼。谁能想到,7年前的一场意外事故,使聂清根一家陷入贫困,如今的聂清根已成为闻名乡里的致富能手。

那是在2013年底,在工地上干活的聂清根不慎从脚手架上摔落,造成脚掌骨折,身体多处挫伤,需拄着双拐才能行走。祸不单行,在聂清根发生意外事故不到一个月,他的妻子李淑兰也因意外滑倒,造成手臂骨折。当时他们的儿子尚且年幼,接连的事故,让聂清根一家陷入了困境。

要强的聂清根接受不了现实,一度患上抑郁症,整日神情恍惚。2014年,聂清根一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其间,帮扶干部曾介绍他到电影院、小区当保安,都被他拒绝。

“我不能依靠政府养着,等我完全康复了,我要继续干泥瓦匠。”聂清根暗下决心,咬着牙,严格按医嘱做康复训练。半年,一年,两年……通过日复一日的锻炼,他渐渐恢复到以前的身体状态。2018年初,他又重新提起了泥刀,生活也开始有了转机。

由于聂清根手艺好,又能吃苦,一年四季都不愁没活干。“一个月至少能赚到4000多元。”聂清根为此很开心。

妻子李淑兰也没闲着,痊愈后,她在市里做家政服务,也有一份稳定的收入。儿子在北京一家公司上班,月收入近万元,一家人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只要我们不服输,好日子总会来的。”聂清根曾经多次这样鼓励妻子和儿子。如今,他把这话变成了现实。(水文花 记者 洪怀峰)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