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正加速构建四通八达跨境电商物流体系

2020年09月10日11:3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9月10日电(记者 秦海峰)南昌市委常委、副市长肖云10日表示,南昌正加速构建四通八达的跨境电商物流体系,力争逐步实现“进境与沿海同价到港、出境与沿海同价起运、通关与沿海同样效率”。

2018年7月经国务院批复成为江西省首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后,南昌积极发挥“沿海腹地、内地前沿”“大南昌都市圈”“口岸物流枢纽”三大优势,大力扶持跨境电商产业发展。

目前,南昌市约有跨境电商企业1200余家,集聚形成了江西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红谷滩新区美翻跨境贸易主题产业园、青山湖区魅丝蔻跨境电商产业园、进贤县跨境电商创业园、西湖区“梦想小街”电商产业园、高新区跨境电商创业园等6个产业园。

肖云说,为了保障跨境电商业务的畅通便利,南昌加速构建四通八达的跨境电商物流体系,力争逐步实现“进境与沿海同价到港、出境与沿海同价起运、通关与沿海同样效率”。空中开通了7条全货运航线,其中国际地区航线3条,南昌至比利时列日每周九班、至美国洛杉矶每周三班,至香港每周两班,并将根据跨境电商物流需求及时增加更多方向的货运航线;陆上,开通了南昌至俄罗斯莫斯科、白俄罗斯明斯克、法国巴黎、乌克兰基辅等中欧班列;向海,开行了南昌至宁波、厦门、深圳、福州等海铁联运线路。进境食用水生动物、进境冰鲜水产品和进口水果指定监管场地也将于年底投入运营。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南昌累计处理国际邮快件724万件,跨境电商进出口近1.5亿美元,同比增长约50%。

(责编:罗娜、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