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设立1亿元专项资金支持跨境电商发展

2020年09月10日16:5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9月10日电(记者 秦海峰)近日,南昌市审议通过了《南昌市支持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2020年度南昌市跨境电商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实施细则》,并于近期印发。

据了解,《实施意见》立足南昌跨境电商发展实际,涵盖了全产业链发展要求,主要包括“总体要求”“资金保障”“工作举措”“保障措施”四个部分。《资金细则》作为《实施意见》的重要配套管理制度,填补了对市级跨境电商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统一规范管理的制度空白。在《实施意见》中,南昌市明确了“设立市级跨境电商产业发展专项资金,2020年度资金规模1亿元。此后每年度资金规模,由市政府根据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实际需要研究决定”。

南昌还将支持跨境电商经营主体,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其竞争力,积极培育壮大“主力军”,推动做大跨境电商“蛋糕”。按企业本年度线上出口交易额的3%、进口交易额的1%,对各企业予以奖励。单个企业奖励不超过500万元。南昌跨境电商平台企业或与南昌市签订合作协议的跨境电商平台企业且其入驻南昌跨境电商企业本年度线上出口交易额不少于1000万美元的,按上述线上出口交易额的3‰,予以奖励。单个平台企业奖励不超过200万元。对通过江西省跨境电商线上综合服务平台提供物流服务且本年度承运南昌跨境电商出口货物重量不低于8吨的跨境电商物流企业,根据上述承运出口货物重量,按照2元/公斤的标准,予以奖励。单个物流企业奖励不超过200万元。

此外,对新获批的国家级、省级园区,南昌将分别给予园区运营主体不超过300万元、2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入驻企业30家以上且本年度入驻企业线上出口交易额不少于1000万美元的市级园区,按上述线上出口交易额的1.5‰,对园区运营主体予以奖励。单个园区运营主体奖励不超过100万元。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