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教师节很别样 幼专师徒结对 以老带新 以新促老

2020年09月10日20:0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9月10日电 “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10日,教师节这天,老师们握着有力的拳头,一张张年轻的面孔写满了自信,一声声坚定有力的誓言响彻在宜春幼专的校园。

当天,宜春幼专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今年新入职的20多名青年教师分别从学校学科骨干老教师中接过教辅,拜师学艺,度过了自己执教生涯的第一个别样教师节。据悉,这项仪式自2018年开展以来,已成功结对50余组,实现了“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目标,为教学质量的快速提升提供了充分的保障。

“作为一名新教师,要多向‘师傅们’讨教教学方法,学习他们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以及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情。”该校初等教育学院的新教师詹利珍表示,自己将尽快转变角色,适应环境,尽快投入到教育工作中去。(时雨、刘宇欣)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