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多举措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2020年09月11日10:16  来源:江西日报
 

  今年以来,上饶市通过完善政策支持体系、推进“放管服”改革以及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等做法,着力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

  围绕贯彻落实降成本优环境行动方案以及企业关心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饶出台了《上饶市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2020年工作要点》《关于强化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等一系列配套措施和制度,切实降低企业成本,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同时,下发了《关于上饶金融“战疫情·复工复产”的十条措施》《上饶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若干措施》等一系列惠企政策措施,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放管服”改革,努力推进市场准入便利化、企业监管信息化、帮扶企业精准化。该市现有私营企业7.8万余户,从业人员41万余人,注册资本3800亿元。

  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该市开展了作风问题明察暗访、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项目问题专项治理、机关公职人员参与非法集资专项治理等一系列活动,加大行业监管力度,要求对商务政策性项目、资金的申报、核定、拨付等进行阳光操作,将所有行为置于监督之下。(记者吕玉玺 通讯员龚俊慧)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