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夺客车方向盘 江西一男子获刑三年

2020年09月17日11:2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9月17日电 因与客车司机发生口角,竟然抢夺方向盘,结果身陷囹圄。日前,江西省抚州市一法院采用远程视频方式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危害公共安全案并当庭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邹某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法院查明,今年1月14日上午9时许,客车司机黎某驾驶营运客车,由县城往东陂镇方向行驶,车上包括被告人邹某及其外孙女在内共载客10余人。9时20分左右,客车途经黄陂镇过桥时,被告人邹某因其外孙女购票事宜与黎某发生口角。争执过程中,被告人邹某从座位上起身窜至黎某身边抢夺方向盘。黎某将车停稳后,邹某又将黎某头上帽子扯下丢在车辆地板上。期间,邹某被同车人员拉回座位,邹某仍继续与黎某争吵,并再次起身窜至驾驶座右侧,将黎某用于收取车票款的手提包扔在车辆地板上。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邹某的行为虽未造成严重后果,但抢夺客运车方向盘的行为足以危害公共安全,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告人邹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愿意接受处罚,可以从轻处罚。(时雨、元春华、赵瑶)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