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青山湖区:网络安全宣传“进网吧”

2020年09月18日08:4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南昌市青山湖公安分局、青山湖区网信办联合开展2020年青山湖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进网吧”活动。(钟琪/摄)
南昌市青山湖公安分局、青山湖区网信办联合开展2020年青山湖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进网吧”活动。(钟琪/摄)

人民网南昌9月18日电 17日,由南昌市青山湖公安分局、青山湖区网信办联合开展2020年青山湖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进网吧”活动。

活动通过海报、易拉宝、宣传折页、组织观看宣传片等各种形式,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常见网络安全问题、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倡导网民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同时,结合“反诈”主题,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为网民普及辨别预防诈骗知识,详细讲解网络举报途径方式,提高了网民的网络举报意识和防诈骗技能。

活动中,宣讲民警要求网吧管理者要利用自身优势,主动搞好网络安全教育和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工作,做好示范。同时现场向网民解说典型网络安全相关案例,鼓励网民积极参与到网络安全中,提高法律意识、安全意识、自律意识,抵制互联网上各种不良之风和不正之气,倡导网民依法文明上网。

据悉,目前青山湖区已经在全区68个网吧开展了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实现了辖区网吧全覆盖。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网民的参与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为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打下良好基础。(时雨、黄小号、钟琪)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