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市余江区邓埠镇大力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2020年09月18日08:55  来源:江西日报
 

近年来,鹰潭市余江区邓埠镇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重拳出击治环境,重点治污护生态,全力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邓埠镇通过集中拆违月行动、门前五包责任落实等举措,优化城区秩序、净化卫生。通过组织常态化巡逻、合理规划非机动车停车位等方式,使城区内非机动车停放有序,占道经营现象得到改善,城区244家餐饮企业油烟排放得到治理。今年以来,邓埠镇共组织志愿队伍开展大扫除、 垃圾清理活动100余次,共清运垃圾750余吨,各类陈年垃圾、卫生死角得到了清理,城区面貌焕然一 新。 该镇积极推动各类民生项目落实,切实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公共服务设施、市政服务设施,城中村 、棚户区设施进一步完善,提升了百姓幸福感。在城区内协调新建了公共厕所4座、公园4个、球场1 个。为解决停车难问题,协调新建、改造了停车场十余个。今年协调完成了胜利巷和中洲十区道路路 面硬化、修补工程25个,修补绿化、路灯近700处;推进竹溪邓家、观音阁城中村改造项目,其中竹 溪邓家改造项目拆除违章搭建附属房110余处,拆除面积共17000余平方米;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今年已推动建设180户棚户区改造项目。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