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启动

2020年09月20日20:4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9月20日电 (记者 秦海峰)9月20日上午,为期7天的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启动仪式在庐山风景名胜区牯岭街心公园举行。

40年前,庐山因一部电影而名满天下,承载了一代人记忆的《庐山恋》至今仍被人们铭记。主办方介绍,举办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并努力将其打造成为江西重要的文化品牌,中国电影的又一张名片,无疑是对《庐山恋》电影最好的纪念、最好的传承、最好的开创。今后庐山每年都将举办爱情电影周,促进电影艺术与世界名山的深度融合。

近年来,江西坚定不移深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在文化强省建设过程中,江西注重把发展电影产业作为重要内容,紧紧抓住电影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重要契机,推动电影产业总体规模稳步扩大,全省电影产业整体实力明显提升,电影产业呈现繁荣发展的良好态势。

电影周期间,主办方特精选了18部中外优秀爱情电影,在九江部分影院和九江市和中广场、庐山市灯光球场、庐山牯岭街心公园等3个露天放映点及全省1.7万个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点集中展映。

电影周期间,还将举办国际华语爱情电影论坛、影视与江西文旅融合论坛、爱情主题与浪漫庐山论坛,展示新时代中国电影丰硕成果,搭建国际爱情电影交流平台,推动影视产业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