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广信区现代服务业成经济增长“助推器”

2020年09月21日10:55  来源:江西日报
 

灵山工匠小镇全面建成开放,四大业态以完整的姿态向公众亮相;恺英网络、智谷新经济孵化中心项目顺利签约;全区新增两个3A级景区、两个3A级乡村旅游点……今年以来,上饶市广信区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抓实复工复产,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着力将其打造成全区经济增长“助推器”。上半年,该区规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达42.1亿元。

该区大力实施新兴产业倍增计划,加快推进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用好用活新经济优惠政策,出台了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十条措施。同时,加快贪玩游戏、盛六网络等一批大数据产业扩增,不断扩大全区数据产业发展的影响力、辐射力、带动力。上半年,该区大数据、互联网产业实现税收收入4090万元,同比增长70.02%。

该区深入开展直播带货等促进商贸发展活动,累计发放消费券500万元、汽车补贴160万元,带动月亮湾汽车城、吾悦广场等6个专业市场交易额突破2亿元。与此同时,全力服务好上饶国际综合物流园、铁路西货站建设,扶持新华龙物流园扩园升级。上半年,全区新增货运企业9个,实现物流经济税收收入1200余万元。 (记者吕玉玺 通讯员黄宗振)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