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溪市检察院检察建议“回头看”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0年09月23日15:2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查看KTV有关保护未成年人制度。姚卫东摄

近日,贵溪市人民检察院对本市辖区内KTV、网吧禁止未成年出入开展检察建议“回头看”专项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2020年上半年,该院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过程中,通过办理涉黑涉恶案件时发现,少数娱乐场所管理不善把关不严,存在未成年人进入网吧、KTV等场所犯罪。发现上述问题后,该院及时对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加强日常巡查、完善监管机制,加强对辖区未成年人出入网吧、KTV等娱乐场所的监管力度,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贵溪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收到检察建议书后,高度重视,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制定整改措施,在全市推行执法实时监管平台建设,加强对网吧、KTV未成年人出入的监管。同时实行对网吧、KTV的日常巡查制度,增强经营者依法经营意识。

为确保检察建议落到实处,该院开展检察建议“回头看”专项活动,到该局的文化旅游市场暨扫黄打非监控中心、市铜苑宾馆、星唛量贩式KTV回访,实地察看检察建议中对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措施是否落实,整改是否有效进行,共同守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肖文娟、徐凯)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