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犹:减税降费添活力 经济市场增动力

2020年09月25日15:2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入夜时分,江西省赣州市上犹阳明天沐温泉度假小镇灯光璀璨、人头攒动,在夜市极光秀的辉映下,街道路边摊位紧连、游人如织,呈现在众人面前的是一幅经济蓬勃兴起的夜景图。

为了通过新的消费方式加快回补因疫情造成的消费缺口,9月19日至10月8日,上犹县举办以“上犹之秋、购享精彩、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0年消费月活动,天沐温泉小镇再次成为该县“夜经济”发展的主要阵地,在这里,人们可以体验到“夜市千灯照碧云”的繁华景象。

“今天小镇的繁华与热闹,离不开税务局的大力支持!”说起天沐温泉小镇的建设风格与品位,赣州天沐温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严海燕介绍称:“今年初,小镇建设就要收尾之时,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公司的消售市场,以致资金链断裂,紧要关头,税务部门依法让我公司享受了722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随之项目也顺利完工。”

“叫上好友,来几串烧烤,喝几瓶饮料,或在茶叶店中泡一壶绿茶,在觥筹交错、浮光掠影间,一同感受今年受创的经济正一步步‘回暖’‘升温’!”9月21日,前往天沐温泉小镇逛夜市的当地市民黄晓勇深有感触地说。

有同样税惠获得感的不止严海燕一人。上犹县的陈威丞不仅是大金山漂流景区负责人,他还经营了两家民宿。由于资金困难,陈威丞的二期民宿改造不得不停工,正当他发愁如何走出困境时,当地税务部门给他带来了好消息:漂流是旅游服务项目,属于生活服务的范围,其名下的江西穗丰园生态旅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漂流业务可以免征增值税6万余元。

有了资金保障,陈威丞的民宿很快改造完成,加上税收优惠政策后续支持,给陈威丞又增添了继续发展的信心。“按照新政策,我新建的犹江绿月农庄和恩嘉民宿可免征税收2万余元,而且,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这为我们企业持续性投入注入了强心剂!” 陈威丞满怀信心地说。

在该县民营企业中,上犹犹江绿月食品有限公司、上犹美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上犹县犹江绿月茶叶专业合作社等企业先后享受了近10万元的农产品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减免优惠。

今年以来,为尽量降低疫情给企业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上犹县税务局以“小分队”送税法上门的形式,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确保各项税费红利精准“落袋”。(赖福光、曾晋)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