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电子信息 助力现代农业

吉安“电子信息及现代农业产业”专项对接会举行

2020年09月27日06:56  来源:江西日报
 

   9月25日至26日,2020江西智库峰会暨国家级大院大所产业技术进江西——吉安“电子信息及现代农业产业”专项对接会举行。近50名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国家级院所的专家学者走进吉安,为老区发展出谋划策。

  25日下午,专家组来到井冈山农高区、井冈山大学、井冈山经开区、吉安高新区等地,实地考察了解吉安市电子信息与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专家们对吉安市相关产业园区呈现出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及创新能力给予了肯定,并在发展绿色食品精深加工、智能农机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生物技术工程方面进行了相关经验分享。

  26日上午,专项对接会在吉安宾馆会议中心召开。在主会场,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王汉中分别作《种养结合在畜禽养殖污染防控中的作用》《科技创新引领江西农业高质量发展》主旨演讲,井冈山农高区、遂川县政府和井冈山生物技术研究院分别与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和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签订了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在电子信息产业分会场,与会专家对吉安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和提报的项目“把脉问诊”,提出意见建议,并与企业代表互动交流。在现代农业产业分会场,相关专家充分了解了吉安现代农业发展、井冈山农高区规划建设和重大科技研发项目,并给予现场指导。

  近年来,吉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持续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电子信息首位产业每年保持20%以上高速增长,迈上千亿元台阶。然而,人才、创新以及科技支撑不足,也成为制约产业进一步发展的瓶颈。专项对接活动的举行,将把国家级大院大所人才、科研、智力等创新资源的优势,转移转化为促进吉安相关产业关键技术突破、质量效益提升的科技成果,为吉安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宝贵支持。 (记者李歆)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