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体系逐渐完备 规模不断壮大

萍乡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产业

2021年07月28日07:2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萍乡市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将电子信息产业列为首位发展产业,围绕打造千亿元产业的发展总体目标,积极构建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体系,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取得了良好成效。近三年,全市电子信息产业营业收入保持平均48%以上增长的良好态势,高于全省同行业平均水平30个百分点。

  政策体系不断完善。为培植壮大电子信息产业,萍乡市积极出台政策,在项目用地、建设规费、融资担保、项目补贴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出台了《萍乡市“1+2+N”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关于实施电子信息产业链链长制的工作方案》等文件,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并自上而下建立了电子信息产业链链长制,全市各地纷纷出台支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明确“1+1”主导产业发展方向,集中力量和资源,聚焦电子信息产业细分发展领域,进行首位培育。

  产业基础逐步巩固。萍乡市认真研判分析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等发达地区产业转移的主要产业、重点企业、转移需求,瞄准全市电子信息产业链发展的关键环节及其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企业,锁定目标、主动出击,大力承接、吸纳先进地区的转移产业和外溢资本。2020年至2021年一季度,全市共签约电子信息产业81个,签约资金达779亿元,引进了嘉禾智能、联锦成科技、普凌科技等“5020”项目。全市投资额前20名的在建电子信息重大项目,投资额达449亿元,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年度营业收入528亿元,预计年度税收超11亿元。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萍乡市着力为电子信息产业保驾护航,积极主动扫清企业发展障碍,帮助在建项目克服难题,用好市县两级招商引资和扶持电子信息发展的现有政策,为电子信息企业向上争取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支持,一批重大项目顺利建成投产。目前,该市营业收入超20亿元的电子信息企业有1家,营业收入超亿元的电子信息企业有13家。同时,深入开展人才“汇聚工程”,鼓励企业加强产学研合作、建立产学研平台,加大对企业创建企业技术中心、工程中心、工业设计中心的支持力度。目前,该市已形成萍乡经开区周江智能制造电子信息产业园、安源区电子信息产业园、上栗赣湘合作电子信息产业园等专业园区,有力承接了产业转移项目,加快形成产业集聚。(记者刘启红)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