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三江镇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20年09月28日14:07  来源:江西日报
 

“村里每天都安排专人打扫卫生,镇上的环境卫生服务外包单位秀挹公司,每天早晚都会安排车辆到村里清运垃圾。全面推行改水改厕,全村90%的农户建了三格式的卫生厕所,村里不再有垃圾堆积和污水乱流的现象了。”近日,站在村里整洁的广场上,南昌县三江镇新下村村民覃碧永谈起村里的环境变化,不禁感慨万千。

为了提升村容村貌,改善人居环境,该村党支部积极号召党员干部,从自家开始,带头动手,拆围墙、拆旧房、拆违建,并通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带领群众一齐跟进,强力推进“三拆三清”。同时,为了改善村中水体环境,该村动员家家户户改水改厕,兴建卫生厕所,推动“厕所革命”。截至目前,已拆除违章搭建1000平方米,完成改厕120户。此外,该村结合秀美乡村建设,投资百万余元对村前门塘和村中的排污管线全部进行升级改造,并修建水榭游廊,方便群众散步休闲。(通讯员刘向华)

(责编:邱烨、罗娜)